Yolande

帝国激推人,同人主更绘旅人,原创短篇什么类型都更,接oc文稿10|千字

绘旅人|星提x我(副官)520特供小甜饼【失忆后我被帝国捕获了】

  名:《失忆后我被帝国捕获了》

  剧情背景来自帝国卡面«百炼如故»,«照影»,不ooc,欢迎沉浸式体验与星提的恋爱过程。

  本文【双视角】,一篇完结。刀子见隐藏结局,正文全糖。


【我(副官)视角】


我失忆了。


被抓到了一个叫千之帝国的地方关着,他们说我是旅者,试图控制我,但都失败了。


直到有天,我的房间来了一个熟悉的人。


失忆的我喊出了他的名字——路辰。


1


一位穿着军装的男人穿过透明屏障来到了我身边。


这不是第一个进来的男人,在他之前已经有不下十个人进来试图控制我,但都失败了。


现在估计又是一个。


我控制住想翻白眼的冲动,耷拉着脸盯着一处发呆。


那个男人只是站在我的身边并没有动静,时间过了几分钟,手上困住我的指环莫名脱离,掉落在地上叮叮当当。


我依旧没有转头,心里想他到底准备做什么。

似乎是外面的人跟他说了什么,他语气有些不耐烦的开口:「我看上去像是能被她伤害的人?」


这声音,好熟悉……


「你,看我。」他命令的对我说到。


熟悉的声音让我觉得我跟他似乎是有所关联,这让我有些越界且不顾危险的拽住了他的衣角。


「路辰!」许久未开口的嗓音带着沙哑,然而此刻的我却顾不得这么多。


指尖攥紧,惊讶,激动,以及不可言说的感觉涌上心头,这是我好久都没有出现过的情绪。


此刻的我像是真正的活了一般。


面上的我却依旧是一副死样。


我不知道为什么看到他的第一眼就知道他叫路辰。


我也不知道路辰是谁,跟我有什么关系,大抵是跟我羁绊极深之人,但我失忆了,记不住与他的过往。


我在失忆的时候从未想起过任何以前的事情以及人,可他是例外。


看到他我就觉得放松,仿佛找到了依靠一般,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,可能是第六感,可能是之前发生过什么。


但是我只知道,他是我的,也必须是我的。


「松开。」路辰扯掉了衣角,低眉看了我一眼。


「把这里的监控和录音删掉,跟最早的医疗报告跟捕获记录一起发给我。」


他低沉的嗓音说着这些话的时候一直盯着我的眼睛,似乎在透过我看着什么。


我直视着他,控制着自己的情绪,仔细观察他的反应。


他眼神有一丝波动,却很快隐藏,但依旧被我发现。


他认识我。


我肯定的在心里答道。


然后他就走了。


这两天我在其它人手里辗转,从他们的话里我听出来,有个提督阁下要亲自看管我。


我脑子里蹦出了那日路辰的身影。


「他……叫什么?」我突然的开口让给我安装指环的人吓了一跳。


察觉到我没有攻击的意图,他小心的看了我一眼,道:「你在说谁?」


「路辰。」我抿抿嘴,说这话的时候有点烫嘴。


好奇怪的感觉。


那个人被我大胆的发言愣住了:「你你你怎么可以直呼提督阁下的名字。」


「那我应该叫他什么。」我乖巧的问。


那人不解我为何问这些,却还是告诉了我:「星之提督,你需要叫他星之提督大人。」


2


再次见到路辰是两天后,他站在一搜星舰外面,与押送我的人对接。


「多此一举的操作,早说了不需要这些东西。」他当着下级的面解除了我手上的透明指环。


我有些惊讶,不懂他是如何发现的。


关押我的人害怕的解释几句,但路辰没听,他转身就走了,并且示意我跟上。


我走进被改造过的舱室,看到了模拟湖面的地表,头顶是并不存在的球状天幕。


「这里……好漂亮。」我眼里的惊叹毫不掩饰,转头时看到的是路辰颇有兴趣的眼神。


「喜欢这个地方?」他问。


「喜欢。」我点头。


我的回答让他愣了一下,但很快他又收起那一份疑惑,他的嘴角带笑,语气是淡然:「你能喜欢,我很高兴。」


他的视线从我耳边扫过,我奇怪的摸了摸耳垂,疑惑的开口:「怎么了吗?」


「不,没什么。」他往前走了几步,盛满星星的湖水随着他的进入开始荡漾。


我跟了上去。


水不凉,高度在我的脚踝,我们往湖中走去,我很远就看到那里有一搜小船。


「你不害怕?」路辰突然问跟在后面东张西望的我。


「不害怕,为什么要害怕?」我反问他。


我听到他轻笑一声,看着我的眼神打量了许久。


我挑眉,与他对视。


他事先转移了目光,躺在了那艘小船里,他一手垫在脑后,另一只微抬的手臂波动了一下空气,然后又垫在脑后。


我看着天上的星空变化,满目惊艳。


他余光看到我:「不累吗?你可以过来休息。」


我有些疑惑,但他这么说了,我也不客气了。


抬脚上了船,在他惊愣的目光中,我躺在了他的身旁。


随着我的动作他下意识抽开放在头下的手揽住我的肩膀,固定住我的位置。


船很小,并不够容纳两个人,路辰把好把我揽的更紧。


「你怎么……」他的语气带着些不可察觉的隐忍。


「我想看看你看到的是什么。」感受着他的温度,我看着上方让人沉醉的风景,此刻的我难得的安心。


我知道此时我们两个的动作很是暧昧,但我不觉得抵触,他也不抵触。


两人都没有捅破中间那一层膜。


他沉默了许久,突然轻声说我:「以前的你见到我就跟炸毛的猫一样。」


我有些惊讶他说的话:「为什么?我看到你明明会很安心。」


头顶是他长久的沉默,我想起身看着他,把刚刚的话题问清楚,谁料他的手禁锢着我,并不让我动弹。


「你那日,叫的是我吗?」他问。


「当然是你。」我很奇怪:「你是路辰,我叫路辰,不是你还是谁?」


他哑口,又过了许久才说:「我对旅者很感兴趣,你是旅者你知道的,你主动求我帮忙……明明是你先来找我帮忙的。」


「所以你不能后悔,我不会给你机会后悔。」


他这一长串话说的我头晕,我挣开他的禁锢,一个翻身骑在他的身上。


我双臂支撑在他的耳旁,认真的,一字一句的回应他:「路辰,或者说,星之提督。」


「我非常清楚以及记得我那天喊的人就是你,我喊了路辰,喊的是那个把我从牢笼里救出来的……提督大人。」


「我失忆了,你看过我的资料。或许我们之前有什么不好的过节让你觉得我对你是有利可图,但我感觉你好像并不在乎,不然也不能把我带出来。」


「所以现在,你对我感兴趣,不管是因为我身为旅者的能力,还是因为我本身,这不重要,因为我同样对你感兴趣。」


「你救了我,我的长官,现在的我听你差遣。」


路辰似乎是死机了?在我说完那一长串的回答后。


我以为他会逃走,但是并没有,他视线回归后被情绪欲染的嗓音沙哑且颤抖。


「你确定吗?」


「我确定。」


「好,我要你做我的副官。」他眼神灼灼的注视着我。


我笑了,莹莹的眸光中满是他的倒影。


我虔诚且真心的俯身将吻落在他的额头。


「遵命,我的长官。」


语气缠绵。


(说实话在这里开一段车是非常香的,但是这是LOFTER不是某棠,所以等我有空补一点车发老地方。)


3


路辰隐藏了我旅者的身份,并把我的指环改造了。


他把我送去了帝国的训练基地,让我去锻炼。为了有能力站在他的身边,我不要命的学习跟战斗。


五百年间弹指一挥,我马上也快毕业了。


因为有路辰在我的背后,我在帝国的生活十分顺心且做事肆无忌惮。


今天下了训练场,我在不远处看到路辰在跟两个小鬼说话。


不知道路辰说了什么,那两个小鬼抖得跟筛子一样,好逗。


我悄摸的上前,靠进了些听到他的只言片语:「我来这的事情不要让她知道。」


好家伙,排挤我,我心里有些不爽。


我快步上去从后面跳到他的身上,在其它同僚惊恐的目光中我双腿交叉锁住路辰紧致的腰身,双手环顾他的脖子。


路辰的几个下属见状拔刀对准我,路辰一个眼神止住了他们。


按我现在的能力,即便路辰不拖着我,我也不会摔下去,但路辰还是下意识拖住我的臀,薄唇抿着想说却不知道说什么。


我炙热的气息吐在他的耳畔,亲昵的贴在他的后背,声音很大:「你是来接我下课的吗?原来你平常都有来看我,我好开心,我以为你把我丢在这就不管我了。」


「嘶……」


短暂的惊呼声后是一片长久的寂静,周围所有人的视线都在我们这边。


这群人心里不约而同的想到了一句话。


坏了,他们是真的。


注视在这么多视线下,我没有半点不好意思,反而是在他身上蹭了两下,我听到路辰轻轻叹了一口气:「你啊……」


随后一个响指,我们便回到了星舰里。


星海还是那个星海,小船也是那个小船,我很多次提议让他换个大点的小船,他每次都是抿唇然后说好,但都现在了还一直没换。


「下来。」他拍了拍我的胳膊,我也不推脱,顺势跳到了船上。


路辰看着我没心没肺的样子,神情复杂。


「有没有发现我长高了。」我笑嘻嘻的躺在船上,双手垫在脑后。


路辰坐在船檐上,侧身望着我。


自从我来到星舰以后,这艘小船就换了主人,只要我在,躺在上面的就会是我而不是他原本的主人路辰。


路辰没回答我的问题,反倒是问我:「疼吗?」


在训练场上我不是永远都能游刃有余,大多数情况我都会跟对手互相制衡,打的两败俱伤。


也多亏帝国的医疗舱效果好,我伤成那样都能救回来。


所以当发现我自己还长高的时候,无奈中又带着点好笑。


「疼……」我泪眼婆娑,语气撒娇。


路辰眼眉微垂,闪过一丝戾气:「出手不知轻重,我会让人把他们丢去军事法庭。」


「可是我伤他们更严重哎……」我小声提醒。


他似笑非笑的看着我:「你如果真的担心这些事情,那就让每个月的诉状少一点。」


我有些心虚的移开了视线,小声嘟囔:「不怪我,是他们先挑衅我的。」


「噢?他们编排你坏话,说你是个小弱鸡,靠裙带关系,说你是我的人?」路辰话里含笑。


「说对了一半。」我哼哼。


「哪个一半?」


「他们说我坏话,骂我小弱鸡,我哪里弱了,我能打爆他们的好吧!」


「所以你承认你是靠裙带关系,而且还是我的人?」路辰眸子微闪。


我从船上坐起身,双手搂着路辰的脖子,俊美的脸庞放大在我的视线里,让我呼吸难能的一窒:「明天整个基地都知道我是你的人了。」


毕竟今天路辰明晃晃的纵容,不正是代表他的意思。


她是我的人。


我没有等他回话,而是靠近附上他的唇轻吻着。


路辰很快附上我的腰,回应着我。


这并不是我们第一次接吻,第一次接吻在什么时候?我记不清楚了。


或许是第一次去训练基地分别的那晚不舍。


或许是第一次重伤后他抱着我回医疗舱,一直等在医疗舱我醒来后睁开的那一眼。


或许是发现他背后收拾欺负我的人时,被我抓包的那一瞬间。


太多太多次了,不记得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了。


一吻闭,我喘着粗气,银丝从嘴角流下,我目光灼灼。

「我从没否认过我是你的人。路辰,我是属于你的,是属于星之提督大人的副官小姐。」


4

我在训练基地毕业的时间很快就定了下来。


我正想把这个好消息找个时间跟路辰分享,却发现路辰最近变得有些奇怪。


今天他又像往常一样一个人坐在船檐望着池水发呆,连我靠近了都不曾发觉。


「你有心事?」我从路辰背后抱住他。


他回过神,手自然而然的覆上我的手。


「你想回家看看吗?就是地球。」


回家?地球?


陌生的词汇我一愣,突然的刺痛让我不由的小抽一口气。


「怎么了?」路辰紧张的看着我。


「脑袋有点痛。」我面色有些不好,「突然多出来很多陌生的画面。」


「什么画面?」路辰握着我的手猛然缩紧。


我盯着眼前的路辰愣了一会,突然一笑:「别紧张,我没事。」


「你……想起了什么?」路辰声音很低。


「只是突然想起来自己小时候的记忆,但是很奇怪,妈妈死后的记忆像是被删除了一样,突然就消失了。」我如实的回答,顺带回忆着传说中叫家的地方。


路辰笑了笑:「所以你想回去看看吗?」


「你有能力让我回去?」我有些惊讶。


他摇了摇头,又点了点头:「你是旅者,你可以回去,我可以帮你解除限制。」


「但是答应我,一定要回来好吗?」


他的眼里是少见的落寞,这是我第一次在路辰眼中看到这个神情。


「那为什么不一起回去呢?」我不解的问。


「你愿意?」他眸子亮了一下。


「当然,为什么不呢,路辰。」


5


我带着路辰来到我的家。


家里的布置意外的跟儿时一模一样。


「这么多年过去了,这里竟然还真实存在,真好啊。」我饶有兴趣的捏着儿时喜欢的布偶小熊。


我在家里探索了一遍又一遍,路辰也没觉得烦,一直跟在我的身后。


我观察到家里有一个画架,突然的,我拉住路辰的手道:「我给你画幅画吧!不知道为什么,我总觉得画画不像是我的业余爱好,我应该很擅长画画。」


「好。」路辰说了来到这里的第一个字。


我想,他大概是也想家了吧。


没关系,我是旅者,之后可以带他回他的家看看。


6


我跟路辰在街上走散了。


很奇怪,突然来了一波人往前面推挤,我跟路辰牵着的手松开,顺着人群我被挤到一家花店。


「这个花,对,给我包一束。」


路辰熟悉的声音响起,我惊喜的朝着声音的方向看去,目光定住,让我有一瞬间的失神。


那是跟路辰长得一样的男人,穿的不是军装,是地球的装扮。


在帝国这么久我也了解到,这是路辰的同位体。


我盯着他手上的花许久。


他要的花品种是极其珍贵的白玫瑰,这朵花有个好听的名字,叫“北极星”。


很适合路辰,我心里想着,朝着花店的方向走去。


我等着同位体路辰离开,这才靠近花店,要了一束“北极星”。


拿着花束,我在街上寻找着路辰的身影,最后在画材店找到已经买好东西的他。


「给你。」我笑嘻嘻的将手上的“北极星”放到他手上。


「刚刚走散了,路过花店看到这花,感觉很适合你。」我自然的牵起他的另一只手,接过他手上的画材。


「你通过了测试。」路辰嘴角露出了笑容,一直围绕着他几天的奇怪气息也烟消云散。


我挑了挑眉,知道这一切都是他的测试也不恼:「那为了庆祝我顺利通过测试,可否让尊贵的星之提督大人委屈一下做我的模特,让我这个小小的艺术家为他画一幅肖像呢。」


「当然,允了。」


7


我顺利的完成了毕业典礼,在典礼上我与前来观摩的路辰拥吻。


我像所有人宣誓主权。


路辰如愿以偿的得到了他的副官。


我也将一直追随,这个给予我新生与安定的爱人。


「你没有后悔的余地了。」


「怎么会后悔呢,先生。」


【我(副官)视角完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(10)

热度(599)

  1.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